央行今日进行12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 另有5000亿元MLF到期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6月6日-6月14日)央行公开市场将有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分别为6月11日到期700亿元,6月12日到期1500亿元,6月6日另有5000亿元MLF到期,该批MLF将顺延至6月8日。据此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将有7200亿元到期资金。

  为对冲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在6月份的首周,央行分别于6月4日及6月5日开展了700亿元、1500亿元的7天逆回购操作。Wind数据显示,6月份首周央行累计进行逆回购操作2200亿元,鉴于有6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所以公开市场当周净回笼4500亿元。

  “由于年中考核、缴税、跨季等因素,一般每年6月份资金压力都会较大,而央行也往往会通过逆回购等方式进行对冲。”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阅读:央行 资金面 市场资金 市场利率 同业拆放利率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