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今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000亿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今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000亿

  央行公开市场加大资金投放力度,银行间资金面有所好转,不过整体仍呈相对均衡状态,主要回购利率也维持平稳。业内指出,逆回购投放规模大增提振情绪,机构融出平稳,流动性形势较上日有所转松;不过整体看资金供需仍属于平衡状态,隔夜回购加权利率也依然稳定在2.0%略上方,七天利率持平逆回购操作利率,后续央行料继续精准调节以维持市场利率在合意水准。

  江海证券称,最近一个月央行对资金面还是非常呵护的,正如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所说,央行的目标的让回购利率围绕政策利率波动。

  江海证券认为,央行这样做的好处在于:(1)给予市场充分的预期,央行的货币政策并不会从过度宽松转向过度收紧,因此回购利率不会继续大幅上行。一旦回购利率稳定了,3-5年的套息空间也就会稳定并且具有吸引力。(2)进一步延申的是,既然回购利率围绕政策利率波动,那么存单利率也不会偏离MLF太远。虽然这一点,市场还存在分歧。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