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本周实现净投放1900亿

摘要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300亿元。中国央行本周累计开展5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实现净投放1900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中国央行本周累计开展5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实现净投放1900亿元。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明显转暖,隔夜回购利率大幅下行逾26bp,七天则因跨月降幅稍小。交易员称,除央行加大支持力度外,月末财政投放也助力,周五是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隔夜回购可跨月利率料将反弹,但无碍平稳跨月。

  关于债市后期走势,江海证券认为目前存单利率只是逐步见顶,还难以明显的回落,市场不能过于乐观的认为存单利率会很快下降。11月份可能是存单利率下行的最佳时间。最近海外市场从疫情加剧到金融市场的波动加剧的链条已经形成,那么海外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必然导致中国资产的波动加剧,把握这个主线就好,耐心等待市场不确定性加剧对债券利率向下推动的出现。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