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本周实现净回笼59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本周累计开展3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有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有4000亿元MLF到期,从全口径测算央行本周实现净回笼5900亿元。

  5日,央行单日净回笼货币超5000亿元。同时,央行罕见预告,而且称于本月16日对到期MLF(中期借贷便利,俗称“麻辣粉”)一次性续做。分析人士称,央行未在当日续做到期MLF在意料之中,虽然单日大幅回笼流动性,但资金面情绪乐观,各期限供给依然充足。印证10月底的紧张缘于短时多因素冲击,不可持续,年底前,大额财政投放可期,一定程度上可减轻央行流动性供给压力。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