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净回笼资金7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周一开展8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而11月MLF到期量为6000亿元。从操作规模上看,此次MLF操作规模为年内最高,同时这也是MLF连续4个月超额续做。 业内称央行维稳流动性的意图还是比较明确的,资金面再次显著收紧的概率已经有所降低,不必对未来资金面过度悲观。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转松,主要回购利率明显下行。其中,银存间质押式回购DR001与DR007震荡走低,DR001加权平均收益率报2.2003%,下行33.2个基点;DR007报2.3821%,下行约22个基点。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颜色表示,近期市场流动性较为紧张,银行资金需求强烈,这是本月央行超量续做MLF的重要原因。

  江海证券称,展望未来,10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趋势延续,但复苏力度边际有所减弱,央行维稳长期流动性意图较为明显,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从货币政策的角度而言,都不支持利率进一步上行。

  中信建投指出,综合来看,预计货币政策整体仍将维持流动性松紧平衡,央行连续超额续作MLF。预计债券市场后期仍将呈现宽幅震荡态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点位仍将在2.8%至3.3%的区间波动,3.2%水平开始具有配置价值。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