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实现净回笼资金8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实现净回笼资金800亿。

  央行本周累计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和8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因本周有55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从全口径看,央行本周实现净投放3500亿元。

  地方国企信用事件发酵过程中,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和MLF呵护市场流动性,上周四和周五分别实现900亿元和1600亿元的流动性净投放,本周一又超量续做MLF。资金面的压力得到逐渐缓解,反映非银融资成本的R007在上周五见顶之后本周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行趋势,R007从上周五的高点3.36%下降约100bps。压力逐渐缓释后,本周央行也开始逐渐小幅净回笼流动性。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