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债牛仅85个交易日 2020年度固定收益榜最新揭晓(表)

  对于每一位市场参与者,2020年都是刻骨难忘的一年。疫情的冲击影响到了每个人的生活,对经济和金融市场也造成了巨大的波动。2020年债券市场与股市略有不同,收益率在快速下行后虽然明显反弹,但又再次回落。2020年债券市场迎来了时间跨度最短的牛市,牛市持续时间跨度仅有85个交易日(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6月1日),这种快速的牛熊切换也将投资者打了个搓手不及,有的投资者由于没有及时离场,导致浮盈变浮亏,可谓悲喜交加。

  大华信安、复熙资产、红土资产斩获前三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私募排排网纳入统计排名的550只固定收益策略基金2020年度平均收益为9.93%,赚钱私募占比89.27%。首尾收益相差146.06%,亏损最大的产品收益- -33.92%。

  大华信安旗下的大华安享二号获得了2020年度固定收益对冲基金的冠军。大华信安成立于2015年6月,核心优势是为客户进行量身定制。他们根据不同投资人的风险偏好,专注于为企业家、高净值客户、家族财富、私人银行、机构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投资方案。大华信安与全国多家顶级券商、保险、公募基金、银行等合作,形成了策略联盟,将各投资领域的优势发挥极致,为客户提供多样、高质量的投资载体。

  复熙资产的复熙恒赢21号获得了2020年度固定收益对冲基金的亚军。复熙资产成立于2007年,2015年于协会完成备案。复熙资产覆盖了4个主要投资策略,其中主要以固定收益为主。复熙资产投研团队具有多年固收市场的投资经验,坚实的理论学术背景和丰富的金融领域资源,研究领域覆盖了国内外宏观经济与政策、各主要产业链、核心企业基本面等。公司旨在为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客户获取低风险、稳健的投资收益。

  红土资产的“国民信托-红土资产强债2号”获得了2020年度固定收益对冲基金榜单的季军。红土资产成立于2014年,长期专注于信用债券策略的投资研发,拥有较为完善的量化信评系统和经验丰富的线下信评团队,可实现信评策略的定量分析和线下尽调互补结合,捕捉信用债市场的投资机会。公司主要的投研人员均具有十年以上的投研经验,具备扎实的投研经验和强大的规模资产投资管理能力。红土资产致力于成为固定收益对冲基金领域的顶级资产管理机构,在不同的经济周期内实现穿越牛熊,为客户创造持续稳定的绝对收益。

  此外,枫时资产、青霖资产、嗣盈资产、殊馥投资、竹润投资、源铨投资、嘉兴大定投资旗下产品也纷纷登上2020年度固定收益策略榜单。

  

2020年度固定收益对冲基金收益前十排行榜

序号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累计净值

今年以来收益率(%)

1

大华安享二号

大华信安

雷婷婷

2.0782

62.37

2

复熙恒赢21号

复熙资产

罗思远

1.9140

62.07

3

国民信托-红土资产强债2号

红土资产

叶佳

1.6610

60.87

4

枫时17号

枫时资产

金明

1.7010

58.23

5

青霖债券3号

青霖资产

严天勇

1.7280

57.38

6

嗣盈迪辐转债1号

嗣盈资产

吴麟

1.7912

55.66

7

殊馥财富通3号

殊馥投资

董奕

1.4820

48.80

8

竹润乐其2号

竹润投资

乐征楠

1.6640

48.04

9

源铨东湖6号债券

源铨投资

张歌

1.8159

45.50

10

大定投资稳健7号

嘉兴大定投资

邓晓军,唐伟

1.6894

42.73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取距离12月底最近一天公布的净值参与排名
  若同一家私募多只产品上榜,仅取收益最高产品纳入前十榜单统计

 

关键词阅读:牛熊 交易日 累计净值 策略基金 短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