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傲农转债申购指南

摘要
金融界网3月9日消息 3月10日傲农转债将进行申购,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如下:

  金融界网3月9日消息 3月10日傲农转债将进行申购,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如下:

  傲农转债: 113620

  申购代码:754363

  配售代码:753363

  正股代码:603363

  正股简称:傲农生物

  转股价值:90.81

  发行规模:10亿元

  信用级别:AA

  票面利率: 第一年0.30%、第二年0.50%、第三年1.00%、第四年1.50%、第五年1.80%、第六年2.00%。赎回价116。

  转股价:14.80 回售触发价:10.36 强赎触发价:19.24

  转股开始日:2021-9-16

  到期时间:2027-03-09

  募投方向:

  将投资于长春傲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农安一万头母猪场项目

  滨州傲农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滨州傲农种猪繁育基地项目

  泰和县富民生态养殖科技有限公司生猪生态循环养殖小区项目(一期)

  广西柯新源原种猪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宁武项目)

  吉水县傲诚农牧有限公司生猪生态循环养殖小区项目

  傲华畜牧10,000头商品母猪生态化养殖基地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正股概况:

  公司主要从事饲料生产及销售和生猪养殖业务,根据我国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19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100强企业名单公示》,公司位列92名。

  公司实行“饲料+养猪”双主业发展战略,营业收入来源主要为饲料和生猪养殖,近年来饲料和饲养行业收入占比在93%以上。公司营业收入2017-2019年持续增加,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66%,其中2019年营业收入增速较低,主要原因是非瘟导致生猪存栏量下降使得饲料的下游需求下降,从而引起饲料板块收入大幅下降。2020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50.80%,主要原因是生猪养殖板块收入大幅增长。此外,公司开展了饲料相关的原料贸易业务和兽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公司贸易业务收入规模逐年增加,动保收入逐年下降,但整体收入规模较小。毛利率方面,2017-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逐年下降,主要原因是饲料板块毛利率逐年下降,2020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大幅上升至22.06%,主要原因是猪价大幅上涨,带生猪养殖业务毛利率和收入大幅增加。

  财务指标:2020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35亿,亿元, 同比增长72.07% ,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02亿元 同比增长1141.49%。

  概念题材:猪肉概念

  行业观点:中证鹏元认为,虽然生猪养殖业属于明显周期性行业,而且近年来玉米、豆粕和鱼粉等原材料在饲料板块的生产成本中的占比在90%以上,如果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不能有效地将成本传导给下游客户时,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但公司加快下游产业链的布局,能在一定程度上抵御行业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融资渠道较为畅通,资本实力明显增加。

关键词阅读:傲农转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