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径看 央行本周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摘要
中国央行本周累计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和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因本周有500亿元逆回购和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从全口径看,央行本周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网3月19日消息 中国央行本周累计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和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因本周有500亿元逆回购和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从全口径看,央行本周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昨日,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完全对冲到期量。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021年3月18日,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大体下行,隔夜、7天、14天、21天和1个月分别变动了21.08bps、4.35bps、-41.95bps、-53.93bps和-2.21bps至2.20%、2.18%、2.81%、2.78%和2.67%。

  截至3月18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行突破1.7%的水平,年初至今已经上行了约80bp,对此明明债券研究团队认为,货币政策的视角来看,一方面国内货币政策的独立性近年来显著提高,以内为主的政策思路较为明确,受到美国货币政策和美债利率波动的影响比较小,在出口景气较高的情况下,内外均衡的压力也相对有限。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操作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