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21转债:国内民用涤纶长丝领先企业,行业景气度提升,盈利能力提升,4月8日申购

摘要
4月8日,募资规模25亿的可转债凤21转债(113623)开始申购,预测凤21转债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12%-16%区间内,价格为111-115元。

  金融界网4月7日消息 4月8日,募资规模25亿的可转债凤21转债(113623)开始申购,对应的正股股票是新凤鸣(股票代码:603225)。新凤鸣为国内民用涤纶长丝领先企业,生产规模上具备明显优势,拥有自 己的核心生产技术,与上市公司桐昆股份、荣盛石化、恒力股份、恒逸石化 和盛虹集团等为涤纶长丝前六家龙头企业。具体信息:

  转债名称: 凤21转债

  转债代码:113623

  正股名称: 新凤鸣

  正股代码:603225

  发行规模:25亿元

  发期期限:6年

  票面年利率:0.30%、0.50%、1.00%、1.50%、1.8%、2.0%;合计赎回价112。

  转股价格:16.60元

  转股价值:98.43元

  下修价格:13.28元

  正股价格:16.34元

  回售触发价:11.62元

  强赎触发价:21.58元

  转股开始日:2021-10-14

  到期时间:2026-04-07

  可转债的信用等级:AA

  主体信用:AA

  评级公司:联合资信

  募集资金投向:

  公司此次发行的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 25亿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投入浙江独山能源有限公司年产220万吨绿色智能化PTA项目、桐乡市中益化纤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智能化、低碳差别化纤维项目、湖州市中跃化纤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功能性、差别化纤维新材料智能生产线项目,以下为拟投入资金的金额。

 

  正股背景: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3225),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民用涤纶长丝领域,主营业务为民用涤纶长丝及其主要原材料之一PTA 研发、生产和销售。民用涤纶长丝主要应用于服装、家纺和产业用纺织品等领域。PTA是生产涤纶长丝的重要原料,公司PTA产品主要用于自身生产涤纶长丝,部分产品对外直接销售。

  正股业绩:

  《2020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显示,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000万元至 65,000 万元,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8,000万元至43,000万元。

  2020年1-9月,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降85.00%,主要系新冠疫情影响下上游石油价格暴跌、下游纺织品需求下降 等因素叠加影响所致。对此,公司称是因为疫情的影响,行业库存一度处于历史高位,产品价格明显下降,行业盈利空间被迅速压缩,公司净利润亦同比大幅下滑。

  据Wind预测,公司2020/2021/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6.95/17.97/24.21亿元。

  后期影响公司业绩的因素,主要集中在1.所处化纤行业为基础性行业,行业的发展因受上游石化行业供给、下游纺织行业供需关系的影响;2.由于涤纶长丝产品价格波动较大,常规规格的 POY 最高周均价超过12,000 元/吨,而最低周均价不到5,000元/吨。产品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非常显著,未来的经营业绩同样将面临产品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的风险。

  操作建议:

  兴业固收认为:明日建议申购。新凤鸣为国内民用涤纶长丝领先企业,产能扩张速度明显快于行业,规模效应显著。由于长丝产销保持较高,库存处于较低水平。2021年,纺织服装产业链复苏带动长丝行业景气回升,PTA-聚酯价格。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预计目前平价下凤21转债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12%-16%区间内,价格为111-115元。

  国信固收预测,新凤转债上市价格在102-106元区间,由于正股估值不贵,低于行业平均。受益涤纶长丝行业景气上行,以及公司产能扩张继续加速,建议投资者谨慎申购。

关键词阅读:凤21转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