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苏州市的城商行--苏行转债开始申购

摘要
苏行转债发行规模50亿元,期限6年,评级AAA,对应正股苏州银行是苏州地区的城市商业银行,基本面较好。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毛利率稳定,资产质量较好。参照苏银转债,预计上市首日价格为106-108元,建议申购

  金融界4月12日消息 苏行转债发行规模50亿元,期限6年,评级AAA,对应正股苏州银行是苏州地区的城市商业银行,基本面较好。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毛利率稳定,资产质量较好。参照苏银转债,预计上市首日价格为106-108元,建议申购。

  下面是具体信息:

转债名称
苏行转债
转债代码
127032
发行规模
50亿
票面年利率
第一年0.2%,第二年0.4%,第三年1.0%,第四年 1.5%,第五年2.0%,第六年2.5%
发行期限
6年
正股名称
苏州银行
正股代码
2966
正股价格
7.72元
转股价格
8.34元
转股价值
92.57元
回售触发价
强赎触发价
10.84元
下修价格
6.67元
合计赎回价
110元
转股开始日
2021/10/18
转股到期日
2027/4/11
评级公司
联合评级
主体信用
AAA
债项信用
AAA

  募集资金投向

  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含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支持本行未来各项业务健康发展,在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本行核心一级资本。

  正股背景:

  正股苏州银行,深耕苏州地区,本外币存款总额位居苏州地区城商行和农商行中第1位置,贷款余额的市场份额也位列第1,是区域性较有影响力的银行;3、公司当前估值水平PB为0.86倍,低于行业均值水平。

  正股业绩:

  苏州银行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79.17亿元,同比增长11.19%;成本收入比28.07%,比2019年同期下降0.93个百分点;拨备前利润(PPOP)56.13亿元,同比增长12.89%;归母净利润21.02亿元,同比增长2.17%。根据苏州银行2020年业绩快报,预计全年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97%、4.00%,净利润增速提高,四季度营收同增6.22%、净利润同增13.10%,业绩大幅改善。

  操作建议:

  转债评级较高,发行规模较大,转债流动性较好,申购

关键词阅读:苏行转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