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进行了1500亿MLF操作 净回笼61亿

摘要
中国央行开展1年期MLF操作 1,500 亿元,操作利率 2.95%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外,今日有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进行了1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央行公告称,今日MLF操作含对4月15日MLF到期和4月25日TMLF到期的续做,因为,4月25日TMLF到期的数量为561亿,从全口径看,当日实现净回笼61亿元。MLF利率维持在2.95%不变。逆回购中标利率维持在2.2%不变。

    昨日,银行间资金供求稳定,隔夜回购加权利率继续在1.8%附近窄幅整理,七天期回购利率也波动不大。江海证券认为,央行短期内不存在明显收紧基础货币的动机,银行体系流动性整体平稳的格局仍有望延续,短端利率稳中有降的趋势或将持续更长的时间。在长短端利差仍维持在合理水平的背景下,短端利率稳中有降无疑有利于长端利率交易情绪的延续。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操作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