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买家重回债市 日本投资者4月第一周狂买156亿美元

  全球债券需求似乎正在复苏。最新迹象显示,日本投资者在本财年开始大举购买债券。

  日本财务部的数据显示,4月的第一周,日本基金狂购了1.7万亿日元(约156亿美元)的海外债券,创下5个月以来的新高这可能为日本寿险公司本周公布新财年的资产配置计划奠定乐观基调。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投资者大举抛售美国国债,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抬高了美债收益率。一般情况下,在3月31日日本财年结束前,日本的养老投资基金都会进行大规模的调仓,以重新平衡仓位。

  它们抛售掉对于它们的收入不那么重要的美债持仓后,就不用再承受债券收益率上升的风险,不用担心债券投资组合在财年第四季度遭受资本损失。

  不过,随着新财年的开启,人们预计日本经济会复苏,这些投资者又开始寻找重新进入债市的机会。

  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日本投资者单周卖出的海外股票已经达到今年来的最大值

  日本基金是美国国债最大的海外持有者,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影响债市的行情。

  对于日本投资者而言,现在美债的吸引力已经超过意大利等国家的债券。而且,日本基金中不乏全球债券的最大持有者,因此其动作值得关注。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固定收益和外汇策略主管马丁·惠顿(Martin Whetton)称:

  “日本新财年开局表现利好全球债市。未来一周左右,日本养老基金将公布其在债券市场上的投资意向,我们预计美国和澳大利亚国债是他们的意向之一。”

  随着美国国债企稳,全球债市的需求也有所复苏。上周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国债持有量跃升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近三个月持有量的平均变化量创记录新高。

  本周美国30年期国债标售中,直接购买人数获配比例创6年来新高。这或许就是债市需求回暖的前期信号。

  此前报道:

  大卖家现身 日本投资者2月份抛售56亿美元美债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 澳洲联邦银行 债收益率 买家 日本经济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