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电站运营企业--晶科转债谨慎申购

摘要
晶科科技(601778)发行30亿的转债开始申购,晶科转债(113048)期限6年,是国内领先的民营光伏电站运营商,20年业绩预计出现下滑。在“碳中和”背景下,光伏产业发展前景良好,预计上市价格在105-108元区间。

  金融界网4月23日消息今日,晶科科技(601778)发行30亿的转债开始申购,晶科转债(113048)期限6年,是国内领先的民营光伏电站运营商,20年业绩预计出现下滑。在“碳中和”背景下,光伏产业发展前景良好,预计上市价格在105-108元区间。

  转债信息:

  募集资金投向

  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项目:

  正股背景: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专业从事清洁能源的服务商,晶科电力主营业务主要分为光伏电站运营和光伏电站EPC两大板块,涉及太阳能光伏的电站开发、电站投资、电站建设、电站运营和电站管理等环节,以及光伏电站EPC工程总承包、电站运营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等。光伏电站运营业务为晶科电力成立至今的核心业务,晶科电力开发的光伏电站项目包括领跑者光伏电站、普通地面电站(包括“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林光互补”等光伏复合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等多种类型。

  正股业绩:

  公司于2021年3月20日公告了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度业绩存在明显下滑的情形。截至2020年末,公司预计合并口径下的资产合计292.59亿元,同比下降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11.1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5.88亿元,同比下降32.88%,营业利润6.15亿元,同比下降25.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3亿元,同比下降28.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亿元。

  公告称,由于疫情原因下游用电企业开工延迟对公司上网电量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公司光伏电站EPC业务存量项目受疫情负面影响,进度较计划推迟,施工量有所下降;同时,受到疫情负面影响,光伏竞价项目的申报截止时间推迟,从而使得公司后续的EPC项目订单获取时间、开工时间等一系列进度受到明显影响。

  操作建议:

  公司是民营光伏电站运营商,光伏电站业务毛利率逐年下滑,谨慎申购,受正股下跌影响、上市首日价格较低。

  背景知识:

  什么是可转债?

  可转换债券是指其持有者可以在一定时期内按一定的比例或价格将之转换成一定数量的另一种证券的证券,通常是转换成普通股票。理论上来讲,可转债=公司债券+股票期权。

  什么是信用申购?

  投资者无需市值也无需资金就可操作顶格申购。网上申购时无需缴纳申购资金,中签后缴款。但是原股东认购配售的可转债需在认购时完成缴款。

  申购完要做什么?

  大家记得在T+2日查询中签结果,中签的投资者应确保其资金账户于该日有足额的缴款资金,不足部分视为放弃认购。

  注意:中签后忘记缴款会上打新“黑名单”。若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放弃认购的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次数合并计算)的情形,自其弃购申报的次日起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的申购。

  原股东可以参与网上申购吗?

  原股东参与优先配售的同时,也可同步进行网上申购,两种参与方式不冲突。

  申购后可以撤单吗?

  申购之后,一经确认,不能撤单。

  上市后如何交易?

  可转债上市当日即可进行交易,实行T+0交易制度,以1000元面值为1个交易单位。

关键词阅读:晶科转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