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摘要
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4月25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有561亿元TMLF到期,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及本周全口径净回笼461亿元人民币。

  金融界网4月25日消息 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4月25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有561亿元TMLF到期,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及本周全口径净回笼461亿元人民币。

  4月25-30日,政府债发行对应缴款964亿元,逆回购到期500亿元。

  由于4月是缴税大月,市场普遍预期上周资金面或发生大的波动。但事实是DR007高点为周一的2.22%,其后运行在2.08-2.16%的范围。上周央行延续每日100亿逆回购的滚动投放,全周无净投放(净回笼)。

  兴业固收分析称,本次税期超预期宽松的资金面有两点原因:1)地方债发行偏慢以及财政资金投放等因素造成4月流动性缺口整体不大;2)当“4月税期资金紧”成为一致预期,市场参与者就会提前备好头寸,减少在税期资金的融入。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操作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