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交易再度火爆 美国财政部料再发债1260亿美元

  上周美联储FOMC发布最新决议以及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以来,美国国债市场的通胀多头们备受鼓舞,正加倍押注价格压力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加剧。

  在鲍威尔上周重申美联储欲让美国经济复苏保持热度之后,再通胀交易恢复了活力。面对强劲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对超宽松政策的坚定承诺吸引了交易者的注意力。同时,美国新冠感染率再次下降的迹象,以及总统拜登正大力推动数万亿美元新的财政支出计划,这类交易员们的信心得到进一步加强。

  债券市场一项衡量对未来十年通胀预期的关键指标刚刚达到了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资金一直在涌入美国国债通胀保护证券最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PFR Global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买卖的通胀相关债券基金已经连续23周录得资金净流入。

  负责监管895亿美元资金的收入研究与管理(Income Research+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杰克·雷姆利(Jake Remley)说:

  “美联储强调通货膨胀的上升是暂时的,但我们要到重新开放带来的这一波经济热潮平息之后,才能更清楚地确认这种说法。通货膨胀在正常时期是一种很难预测的宏观经济现象。全球大流行的不确定性和急剧的经济反弹使得预测变得更加困难。”

  雷姆利表示,十年期TIPS提供了一种对抗通胀风险的保险政策。数据显示,交易员们押注,到2031年4月,年均消费者物价通胀率将达到2.4%左右。该通胀率去年3月曾跌至0.5%以下。

  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为通胀交易增添了动力。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推动了从铝到铁矿石的各种金属价格飞涨。本周预期出炉的强劲非农就业报告料再添一把火。

  Bel Air Investment Advisors的资深投资组合经理兼固定收益联席主管Craig Brothers表示,在此背景下,未来几个月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从现在的1.6%升至2%甚至更高,盈亏平衡通胀率也将继续攀升。他说:

  “这就像一场完美的风暴。在美联储无动于衷、华盛顿竭尽所能的背景下,经济将获得最大利益。我担心通货膨胀的原因是,许多人感觉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包括食物、能源和住房价格,都以非常强劲的速度增长。”

  债券交易员本周还关注另一个重大事件。美国财政部周三将公布其季度发债计划,大多数债券交易商预计它将宣布1260亿美元的债券销售,与2月份一样,预期将再次包括580亿美元的3年期票据,410亿美元的10年期票据和270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所有这些债券将于5月10日当周出售。

  但是,许多公司表示,随着资金需求已达顶峰,美国财政部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降低债券的发行量。一些人还指出,财政部可能削减20年期美债拍卖,美国政府在长期休整后于去年才恢复了该期限债券的出售。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