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帆转债:电线电缆华北区域龙头 立足长三角地区优势明显 建议申购

摘要
今日,起帆电缆(605222)发行10亿的转债开始申购,起帆转债(713222)期限6年,公司2020年7月上市,主要产品为陆缆,当前产能约150万公里,是上海最大的电缆企业。正股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建议申购,申购时间5月24日;中签缴款日5月26日。

  金融界网5月24日消息 今日,起帆电缆(605222)发行10亿的转债开始申购,起帆转债(713222)期限6年,公司2020年7月上市,主要产品为陆缆,当前产能约150万公里,是上海最大的电缆企业。正股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建议申购,申购时间5月24日;中签缴款日5月26日。

  转债信息:

  募集资金投向:

  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以下项目:

  与本次发行有关的时间安排:

  正股背景:

  截止2019年末,公司拥有电缆产量为150万公里,具备一定规模优势,同时生产5万余种规格的电力电缆装备电缆,研发实力较强,产品质量优秀、发货速度快等优势亦使其拥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2020年在“中国线缆行业100强企业”中排名第12位,在区域市场拥有较强竞争力。

  正股业绩:

  公司是一家从事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专业制造商。经过近三十年在电线电缆行业的深耕细作,现已成为上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销售企业、全国最大的布电线产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发行人合并口径下的资产合计578,114.99万元,所有者权益277,051.50万元。2020年度,发行人合并口径的营业收入973,586.7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034.19万元。

  公司近3年营收复合增长率28.41%,净利润复合增长率15.95%,营收成长性优秀,净利润成长性优秀。

  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53亿元,同比增长11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2亿元 同比增长132.3%。

  电线电缆行业易受宏观经济波动及下游行业发展影响,同时作为充分竞争行业,企业数量众多,行业集中度偏低,且同质化较为严重,公司面临一定竞争压力。另外公司原材料中铜材采购金额占比高达80%,而近年来铜价波动幅度较大,公司成本控制存在一定压力,经营业绩易受原材料波动影响。

  操作建议:

  转股价值一般,当前溢价率较低可以申购,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106元附近,上市首日即可卖出。

  背景知识:

  什么是可转债?

  可转换债券是指其持有者可以在一定时期内按一定的比例或价格将之转换成一定数量的另一种证券的证券,通常是转换成普通股票。理论上来讲,可转债=公司债券+股票期权。

  什么是信用申购?

  投资者无需市值也无需资金就可操作顶格申购。网上申购时无需缴纳申购资金,中签后缴款。但是原股东认购配售的可转债需在认购时完成缴款。

  申购完要做什么?

  大家记得在T+2日查询中签结果,中签的投资者应确保其资金账户于该日有足额的缴款资金,不足部分视为放弃认购。

  注意:中签后忘记缴款会上打新“黑名单”。若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放弃认购的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次数合并计算)的情形,自其弃购申报的次日起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的申购。

  原股东可以参与网上申购吗?

  原股东参与优先配售的同时,也可同步进行网上申购,两种参与方式不冲突。

  申购后可以撤单吗?

  申购之后,一经确认,不能撤单。

  上市后如何交易?

  可转债上市当日即可进行交易,实行T+0交易制度,以1000元面值为1个交易单位。

关键词阅读:起帆转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