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100亿元逆回购

摘要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6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6月15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金融界网6月15日消息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6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6月15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本周(6月15日-18日)共5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到期,其中,周二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三至周五各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二还有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业内人士分析,美联储政策“退坡”的条件趋于成熟,缩减购债规模渐行渐近,这可能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不过,我国货币政策已率先回归常态,将坚持以我为主,不急转弯,稳字当头。预计6月下半月中国人民银行流动性操作适度发力,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有望拉开“补水”序幕。

关键词阅读:央行 逆回购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