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冈拉克炮轰美联储:美元“注定有劫数”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新债王”冈拉克 (Jeffrey Gundlach) 周四表示,美联储改变了“暂时性”通胀的定义。

  冈拉克表示,“临时”原指2-3个月,但现在似乎已经变成了6-9个月,而且可能还得延长。

  冈拉克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希望、指望和祈祷”通胀消失。但冈拉克认为通胀正在加速,无论下一次预估是多少,他都会认为更高。他说:

  “美联储已经证明他们错了。很多事情都让我回想起美国上世纪70年代出现的高通胀。”

  冈拉克称,政府刺激等于通胀。他认为,高于预期的通胀“再过两个月”可能会迫使美联储进行“现实检查”。他说,债券市场开始相信我们“或许”正在接近庞大刺激计划的尾声,股市仍然处于非常高的估值水平,但仍然比债券便宜,因为收益率仍然“非常低”。

  冈拉克警告说,美国股市能够维持其创纪录高位的唯一途径就是,让美联储前所未有的刺激计划永远保持下去。这不是冈拉克第一次警告股市即将暴跌,他在3月份的时候也警告过。

  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冈拉克解释说,有几个因素正在影响收益率,而不仅仅是美联储。

  “系统中的流动性导致收益率如此之低。那里有这么多钱,银行存款如此充裕,你会看到回购市场中的所有这些混乱......”

  “我们也有很多外国买家......例如那些日本投资者,几个月前,外国人还一直在清算美国国债,但现在外国人回来了。”

  “债券与股票相比看起来并不便宜,与通货膨胀相比,看起来也不便宜,但人们有动机购买它。例如,养老基金。”

  冈拉克进一步解释称,虽然外国投资者和养老金计划正在帮助美联储抑制收益率曲线,但在一个领域,美联储的影响是压倒性的。

  “美联储对短期利率拥有绝对的、铁腕的控制权。”

  冈拉克还认为,从长远来看,美元可能“注定有劫数”,美元将在中期“大幅”下跌,因美国赤字不断上升。冈拉克表示:

  “短期内美元似乎保持坚挺。最终,我们的赤字规模表明,美元从中期来看将大幅下跌,但我并不认为会在今年下跌。”

  对于比特币,冈拉克称他从未做空或做多比特币,并称其“只是一种交易工具”,“我个人不会持有比特币”。

  冈拉克不认为大宗商品价格会出现飙升。他认为大宗商品的上涨空间不大,但他认为工资上涨将继续推高商品价格。

  金融博客零对冲总结称,根据冈拉克的说法,美股被高估,商品价格已经见顶,但通货膨胀正在加速,比特币是一种要避开的“高度投机”资产,美联储走投无路。换句话说,随着美联储被迫开始提高利率并缩减其资产负债表,投资者要为明年市场的疯狂骑行做好准备。

关键词阅读:冈拉克 估值水平 美联储主席 美元可能 通胀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