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0万降至3万!金牛基金天弘永利一个月内两度下调申购额度

  8月17日,天弘基金发布《天弘永利债券基金调整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公告》。公告显示,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从8月18日起暂停受理天弘永利债券的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申请,单日单户累计申购金额不超过3万元。这是多次获得金牛奖的天弘永利债券基金近一个月以来第二次调整申购额度上限。

  据了解,今年7月21日,天弘永利债券今年首次宣布暂停大额申购等业务,单日单户限额100万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天弘永利债券2021年以来的净值上涨9.11%,大幅超越同期混合债券型基金平均值。

  从长期收益看,天弘永利债券基金表现十分出色,并得到权威机构的认可。根据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发布的最新一期基金业绩榜单,截止今年上半年,在数千只开放式公募基金中,仅有4只基金近一年、近三年、近五年和近十年业绩均排在同类基金前10榜单,其中就有天弘永利债券。天弘永利债券基金还于2018年、2020年先后两次获得中国证券报评选的“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数据还显示,截止2021年6月30日,天弘永利债券实现了近9年每年都能获得正收益,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不足6%。近5年年化收益率为6.59%,近3年年化收益率更是高达10.88%,近1年年化收益率甚至达到了13.82%。

  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离不开基金经理卓越的资产配置能力。掌管天弘永利债券的是明星基金经理姜晓丽。据悉,姜晓丽是天弘基金固定收益部、固定收益机构部、宏观研究部总经理,曾四次获得基金界权威奖项金牛奖,同时也手握多座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奖杯,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大满贯基金经理,在投资中注重投资者的持有体验。

  姜晓丽坚持“稳健理财”的整体投资理念,始终把风险控制放在资产管理的首要位置。出色的长期业绩离不开成熟的团队和有效的投资框架。据了解,天弘固收团队目前有65名成员,平均从业年限5年以上,有着独立的宏观研究部门负责宏观研究与利率走势研究,还有一个完全独立于投资部门的信评团队,依靠天弘特有的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思维的优势,为信用投资保驾护航。凭借团队较强的宏观研究能力,姜晓丽在仓位管理上适当加入主动选择,并借助天弘股票研究部的成果来做收益增强。

  据了解,天弘永利债券基金属于稳健型固收+产品,适合风险偏好稳健的投资者。天弘基金认为,追求基金产品持有体验好,让投资者持有不焦虑,不会因为大幅回撤而在低点离场,是实现投资者长期投资、从而解决“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痛点的重要方法。业内人士表示,稳健型固收+产品对很多投资者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堪称理财压舱石。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由姜晓丽管理的天弘增强回报债券基金(A类代码:007128,C类代码:007129)目前还没有限制大额申购,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5月29日,截至8月13日,今年以来净值上涨11%,成立以来净值累计涨幅35.61%,成立以来的最大回撤仅2.94%,持有体验十分出色。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意见。购买前请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关键词阅读:天弘永利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