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消费金融信托?

摘要
消费金融信托业务是指信托公司为满足社会不同客户群消费需求而提供的,以消费信贷为主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具体而言,包括信托公司与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电商平台、分期消费平台等机构合作提供的消费贷款或分期服务,以及相关资产证券化产品等。相较于为企业服务的其他营业信托,消费金融信托服务于个体消费者,属于普惠的金融业务。

  答:消费金融信托业务是指信托公司为满足社会不同客户群消费需求而提供的,以消费信贷为主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具体而言,包括信托公司与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电商平台、分期消费平台等机构合作提供的消费贷款或分期服务,以及相关资产证券化产品等。相较于为企业服务的其他营业信托,消费金融信托服务于个体消费者,属于普惠的金融业务。

关键词阅读:消费金融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