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三号人物:今年开始缩债可能合适 任何缩债决定都不能代表加息时机

  威廉姆斯称,经济增长速度似乎有所放缓,重新实现就业最大化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经济前景与货币政策发表讲话。他表示,根据就业情况,今年开始缩债可能是合适的。

  威廉姆斯表示,在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上,已经很明显有了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即使结束资产购买计划,货币政策的立场仍将继续支持强劲和全面的经济复苏。如果劳动力市场复苏的速度快于预期,或者通货膨胀率高于预期,美联储将需要调整货币政策。

  威廉姆斯称,缩债的节奏和时机将在美联储未来的讨论中根据取得的实质性进展来决定。美联储不必遵循过去所采用的时间表或方法来逐步缩减购债规模。他强调,任何关于缩债的决定都不能代表加息的时机。

  同时,威廉姆斯称,他关注的是美联储双重目标的实现,关注的是累计新增的工作岗位,而不是任何一份月度报告表现。

  他说目前经济复苏需要时间,德尔塔病毒会带来不确定性。他认为长期通胀预期符合目标,预计美国2022年通胀率将放缓至约2%。

  关于就业,他说德尔塔病毒使支出和就业面临压力,重新实现就业最大化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表示:

  “即使目前雇主想努力填补空缺职位,仍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就业决定和工作方式。随着儿童保育、学校和其他因素的解决,预计未来几个月劳动力供应将有所改善,但变化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我的基本观点是,我们将能够再次获得一个非常强大的劳动力市场。”

  威廉姆斯提到,与上半年相比,经济增长速度似乎有所放缓。他预计2021年美国GDP增速为6%。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威廉姆斯 图源 FOMC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