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主席证词:将加大债券市场的监管力度 加密货币平台须向委员会登记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根据美国参议院网站公布的证词显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将在周二(9月14日)举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他已经要求监管机构的员工审查110万亿美元资本市场中的“五个基于市场结构的项目”:国债、非国债固定收益市场、股市、基于证券的掉期业务和加密资产市场。

  (图源:美国参议院网站)

  国债:SEC希望提高美国国债市场的韧性,可能会让那些美债平台在SEC登记。

  非国债固定收益市场:他在谈到非国债固定收益债券时说:“这个市场对发行人来说是如此关键。它比我们经济中约10.5万亿美元的商业银行贷款规模大近2.5倍。”文件显示,他将要求工作人员提出建议,为从公司债,市政债券到抵押贷款证券的各种产品“带来更大的效率和透明度”。

  股市:他希望提高股票交易订单的竞争性,SEC正在筹备关于加快股票清算速度计划的草案等。他还讨论了希望更新SEC的市场结构法规,以将机器人金融顾问,和罗宾汉这样的投资应用程序纳入规管。Gensler还强调对收入模式(如订单流支付)的影响的审查。

  SEC还征求加强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投资披露的建议,Gensler称这一结构中固有的费用和潜在冲突很多,“应向投资者提供明确信息,以便他们更好地了解成本和风险”。

  掉期业务:对于导致Archegos公司爆仓的基于证券的掉期交易,Gensler表示,他已经要求SEC的工作人员研究,公司是否应该向SEC和公众披露总头寸。

  加密资产市场:Gensler称他已建议工作人员在多个方面加强投资者保护,并在必要时寻求国会的帮助。这些方面包括:加密货币的提供和销售、加密交易和借贷平台、稳定币、提供加密资产或加密衍生品敞口的投资工具、加密资产托管等。Gensler表示,SEC正在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合作,因为这两家监管机构存在监管重叠领域。

  Gensler再次指出加密货币交易所是需要严格监管审查的载体,要求平台“进来和我们谈”。他说道:“只要这些交易平台上有资产,根据我们的法律,他们就必须向委员会登记,除非他们有资格获得豁免。”

  听证会定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北京时间周二22:00)开始。

关键词阅读:SEC 加密 图源 Gensler Archegos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