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和财政部2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3.5% 下调5BP

摘要
央行和财政部2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3.5%,上次为3.55%。

  金融界网10月27日消息 10月27日,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21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招投标,中标总量为700亿元,中标利率为3.5%。相比前一次3.35%的中标利率,此次利率下行了5个基点。

  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是指将国库现金存放在商业银行,商业银行以国债或地方政府债券为质押获得存款并向财政部支付利息的交易行为。  

  在实施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投标的当日,央行还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20%,与此前持平。央行公告显示,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鉴于当日有1000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关键词阅读: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