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进行1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 另外开展10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

摘要
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15日人民银行开展10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

  金融界网11月15日消息 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15日人民银行开展10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

  Wind数据显示,上周净投放280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均到期1000亿元;此外本周二还有8000亿元MLF到期。11月共有1万亿元MLF到期,另一笔规模2000亿元到期日在11月30日。按照近来操作惯例,央行一般在每月15日(周末顺延到下一工作日)对当月到期的MLF进行一次性续做。

  市场人士预计,央行将对本月到期的1万亿元MLF进行续做。自11月3日起,央行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市场预期平稳,资金面稳定偏松。在市场人士看来,虽然11月“麻辣粉”到期量大,且适逢税收缴款高峰期,但预计在公开市场逆回购、MLF及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共同释放流动性的支持下,流动性保持稳定是大概率事件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