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经济顾问为1.7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辩护:有助于降低通胀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在多位共和党人抨击拜登大规模支出方案将助长美国通胀后,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拜登高级经济顾问Brian Deese周日对此进行了辩护。他将民主党1.75万亿美元的社会支出和气候方案视为降低通胀的解决方案,称普及学前教育和经济适用房等服务将让更多人参与到经济中来,并减轻价格压力。

  Deese在一档节目中表示,他“有信心”众议院本周将通过拜登总统的《重建美好未来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法案,并将其提交到参议院。

  “我们希望提高经济生产力,这实际上会减轻价格压力,”Deese表示。“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工作,这实际上会减轻价格压力。该法案中的条款得到了专家的大力支持。”

  “你看看普及学前教育,你知道,几十年来经济学家一直在说,可能没有任何一项投资能比投资普及学前教育更能提高我们劳动力的生产力。这项法案将做到这一点。”他继续说道。

  “通过提供负担得起的儿童保育和老人护理,我们将帮助更多人重返劳动力市场,这将减轻价格压力,同时降低美国人面临的实际成本,”他补充道。

  Deese还表示,通过向大公司和最富有的美国人增税,该法案将得到“全额支付”,从长远来看,该项法案还将减少赤字。

  美国前财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此前表示,今年3月通过的价值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American Rescue Plan)是通胀上升的主要原因。针对该言论,Deese表示,美国救援计划将我们从严重的经济危机中拯救出来,通胀将在明年开始缓和。

  在数据显示美国10月通胀率升至31年来新高后,上周多位共和党议员对民主党经济政策发出抨击,认为这助长了通胀飞涨。

  众议院小型企业委员会资深成员、共和党众议员布莱恩·卢特克梅尔(Blaine Luetkemeye)表示,“拜登和民主党失败的经济政策正在压垮美国的普通民众。很明显,物价将继续上涨,而民主党不计后果的支出计划只会加剧问题。”

  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高级成员、共和党众议员山姆·格雷夫斯(Sam Graves)表示,“很明显,拜登政府永远不会承认,持续的大规模支出和激进政策正在使通胀永久化,他们将通胀视为暂时问题。”

关键词阅读:拜登 Deese 经济顾问 经济政策 辩护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