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调查:鹰派央行被视为最大尾部风险 全球基金经理大举囤积现金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年内最后一次基金经理调查显示,由于疫情风险,加之诸多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全球基金经理12月蜂拥囤积现金储备。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为激进的货币政策,这促使投资者采取更为防御性的资产配置策略。

  美银调查显示,本月投资者的现金配置比例较11月增加了14个百分点,净增持比例为36%,为2020年5月以来最高。尽管股票投资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但市场参与者的股票头寸降至2020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称,现金水平飙升触发该行发出股市买入信号。“投资者非常谨慎,但直接看跌的几乎没有。”他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美银调查显示,鹰派央行自2018年5月以来首次被视为最大的尾部风险,其次是通胀和疫情反弹。

  无独有偶,彭博近日发布的一项非正式调查也显示,急于遏制通胀的央行如果仓促实行政策转向,将是明年全球股市的最大下行风险。

  交易员们正在等待美联储将于周三发布的政策决定,以了解有关减码速度和加息时间的线索。美联储是本周召开会议的20家央行之一。

  投资者平均预期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两次,90%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上半年之前收紧政策,对首次加息时间的平均预期是2022年7月。

  调查显示,除了大举囤积现金,投资者还增持医疗类股,减持可能面临升息风险的资产,包括债券和新兴市场。此外,12月最“拥挤”的交易是做多科技股,做多比特币,做多ESG。

  调查还显示,虽然基金经理在12月转向更具防御性的资产,但远没有达到恐慌程度。投资者对全球成长和对企业盈利的乐观情绪有所改善,他们预测加息将打击通胀,而不是经济复苏。

  大多数投资者(55%)认为通胀是暂时的,只有6%的人预计未来12个月会出现经济衰退。

  美国银行的调查于12月3日至9日进行,共有330名投资者参与,他们管理的资产总计986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央行 投资者 全球基金经理 鹰派 现金储备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