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为2022年美联储三次加息定价,美国国债走势平缓

  周三,在美联储公布12月利率决议后,较短期限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国货币市场转向为美联储在2022年底前将利率提高三个四分之一点定价。

  与美国央行政策委员会会议日期挂钩的隔夜指数掉期转向更高的利率水平,与2022年12月会议对应的合约水平一度达到83个基点以上,之后略微下滑到82个基点左右。

  随着前端利率的上升,美国国债曲线趋于平缓,三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多达6个基点至1.03%。广受关注的2-10年期收益率曲线收窄了约3个基点,而10年期基准利率增加了2个基点,至1.46%。与通胀挂钩的债务的盈亏平衡率(代表对消费价格的预期)保持下降。

  MUFG驻纽约的美国宏观战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表示:“到目前为止,市场的反应是对美联储明年加息更加积极的信心投票。美联储正在为明年的加息周期做前期准备,并表示他们将控制通货膨胀和延长经济增长。”

  与美联储声明同时发布的预测显示,根据估计中值,在自2020年3月以来将利率保持在零附近之后,官员们预计明年将加息三次。

  这标志着与上次在9月更新的预测相比发生了重大转变,当时委员会在2022年是否需要加息的问题上持平。新的预测还显示,政策制定者认为2023年再加息三次是合适的,2024年再提高两次,到该年年底利率将达到2.1%。

  美联储官员还转向更早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并表示他们赞成在2022年以比经济学家预期更快的速度提高利率。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美联储声明 债收益率 交易员 加息周期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