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行10亿元、成都银行3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相继获批

  在近期召开在人民银行召开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绿色金融新闻发布会上,时任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在介绍当前国内绿色金融发展情况时还曾提到,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我国绿色贷款余额已接近15万亿元,绿色债券余额1.02万亿元,均居世界前列。

  1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2021年12月31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厦门银行及成都银行已分别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10亿元、30亿元人民币的绿色金融债券。

  另据银保监会官网及企业预警通App数据统计发现,年内已有10家银行新获准发行绿色金融债,此外共有19家银行发行了414亿绿色金融债,除了工商银行外,其余均为中小银行。

  据了解,在近期召开在人民银行召开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绿色金融新闻发布会上,时任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在介绍当前国内绿色金融发展情况时还曾提到,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我国绿色贷款余额已接近15万亿元,绿色债券余额1.02万亿元,均居世界前列。

关键词阅读:绿色 金融债券 金融发展 债券余额 银行发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