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今晚连任听证会定调?鲍威尔:美联储将防止高通胀根深蒂固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提名确认听证会准备的讲稿中表示,美联储将防止更高的通胀变得根深蒂固;鲍威尔同时警告称,疫情后的经济可能看起来与之前的扩张不同,追求美联储的政策目标时需要考虑这些分歧。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必须前瞻性地考量政策,将用工具来支持经济和就业市场。

  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周二23:00参加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的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听证会。

  为了应对严重的高通胀,美联储官员们正在匆忙结束疫情期间的货币政策支持,同时暗示将比预期更快地提高利率。去年12月,所有官员都表示,他们支持今年从接近于零的水平加息,点阵图显示平均将加息三次,相较于去年9月一半的官员支持今年不加息。

  政策制定者担心,物价上涨将在美国经济中扎根。他们预测,即使在经济与omicron斗争时,劳动力市场仍会强劲;而且疫情可能会延长疫情期间商品、服务和工人供应的中断。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通胀 美联储主席 omicron 连任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