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前主席狠批美联储“四宗罪”,预计今年将进行4至5次加息

  周一,纽约联储前主席威廉·杜德利(William Dudley)表示,美联储犯了四个关键性错误,导致通胀率飙升,并使得市场现在预期美联储会进行更多的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将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讨论美联储的表现,该委员会正在审议对其第二个四年任期的提名。周三,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来袭,经济学家预计年化通胀率将飙升至7%以上,美联储在抑制通胀方面面临的挑战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美联储的困境始于2020年秋季。当时为了弥补过去的低通胀,该行采用了一种新的框架,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的目标。

  杜德利认为,美联储的第一个错误是如何操作这个框架。

  美联储承诺,在看到至少几个月的2%通胀率和达到充分就业之前,他们不会提高基准利率。杜德利称:“这意味着,在货币政策解除的起点阶段,经济已经过热了。”

  他认为,美联储的第二个错误是误判了劳动力市场的强度。

  几个月来,美联储官员淡化了劳动力市场紧张的迹象,而是强调劳动力市场的参与度滞后。他认为,美联储对劳动力市场收紧的速度感到惊讶。

  杜德利指出,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现在已经转化为工资增长的速度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一致。即使在最初通货膨胀是“暂时的”,现在问题是,劳动力市场足够紧张,工资将继续加速增长。

  他还表示,美联储犯的第三个错误是将通胀视为“暂时的”。

  他表示:“我们现在看到的许多通胀压力都是暂时的,但它的持续时间要比预期的要长得多,通胀率也高得多。”

  最后一个错误是,美联储过于担心会吓到债券市场,并引发另一场“缩减恐慌”。

  杜德利表示:“他们在与金融市场的沟通方面有点过于温和,因为担心这会引发债券市场的抛售。我认为现在的问题是,市场没有足够重视他们。”

  他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开始进行4-5次加息,最终将不得不把基准利率上调至3%-4%。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主席 劳动力市场 通胀率 暂时的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