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率预期维持在6%纪录高点

  周一,根据纽约联储的最新消费者调查数据,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期保持在6%这一纪录高位。对未来三年的通胀率预期也保持不变,仍为4%。

  消费者降低了他们对未来一年基本物品价格将上涨多少的预期。他们预计汽油价格在一年内将上涨5.7%,低于11月份的9.2%;预计食品价格将上涨7.8%,低于9.2%。

  根据上周公布的美联储12月14-15日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是否需要比预期更早加息,并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减持债券,以应对高通胀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

  纽约联储的调查是基于一个由大约1300个家庭组成的轮流小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也更加乐观。

  消费者预计未来12个月内失去工作的几率从11月的12.9%下降到12月的平均11.6%。而在12月,人们认为在失业后能够找到新工作的平均几率从11月的55.9%上升到57.5%,接近疫情前的最高水平58.7%。

关键词阅读:通胀率 纪录高位 纪录高点 消费者调查 美联储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