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可转债攻防兼备 国联安添利近一年收益超11%

  回望资本市场发展历史,2021年注定留下深刻而特殊的印记,风格轮动、分化加剧、跌宕起伏轮番上演,经历如此风云变幻的市场的洗礼,众多基金产品中,固收+基金一方面以优秀的抗震能力抵御波动风险,同时+策略增加了收益弹性,成功在全市场脱颖而出。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收益率超过20%的固收+基金共有67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且可转债基金的整体表现优于其他固收+产品。国联安添利增长就是一只“固收+可转债+股票”策略的基金,震荡市可有效防守,牛市收益可上攻,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12日,国联安添利增长A近一年、三年、五年回报分别为11.51%、24.16%、42.81%,各阶段表现均优于同类产品平均收益,并排名前列,今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已出现连续多日调整,偏股基金指数已下跌超5%,而国联安添利增长A已收获了1.47%的收益。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9月29日,根据历史数据测算,如投资者连续持有国联安添利增长A一年盈利概率可达100%,因此长期持有可大概率获得较好的收益。

  据了解,国联安添利增长A目前由国联安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邹新进管理,资料显示,邹新进证券从业经验已超过17年,其中投资经理年限近12年,共在管4只基金产品,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1月12日,其任职以来年化回报为10.58%,因此也是市场少有的“双十”基金经理,总回报达218.5%,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的47.18%。在国联安添利增长的管理中,邹新进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权益投资经验,着重聚焦可转债投资,发挥可转债“可股可债”的属性,为投资者带来了出色的业绩回报。

  针对后市,邹新进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展开下一阶段的投资设想,他认为,2022年开年市场即发生了巨大变化。科技股的走势就像去年春节后的核心资产已经有松动迹象,但基本面趋势并没有明显变化,只是股价趋势发生了变化。今年宏观经济和A股市场影响较大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大涨对中下游的影响,通胀将难以避免,也将影响美国甚至中国的货币政策。二是房地产的变化。在连续几年不断加码的严厉政策下,部分高杠杆房企在2021年下半年出现了流动性危机,房地产政策将逐步松动,主要地产企业将面临集中度提升和盈利能力改善的机会,但行业增量难以看到。

  他表示,由于股票市场的小市值股票表现较好,转债市场也逐级而上,转债的估值相应抬升,因此整体性价比有所降低,预计转债整体行情可能进入冲刺阶段。未来的债券投资将继续以可转债、中短久期利率债等为主,再适当参与股票投资,并根据市场各大类资产估值情况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将始终以追求可持续的、低回撤的稳健投资回报为目标,持续为投资者的资产增值保驾护航。

关键词阅读:安添利 可转债 国联安基金 转债市场 盈利概率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