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实现净投放500亿

摘要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5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金融界1月25日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5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实现净投放500亿

  昨日,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操作,对此,天风固收认为,2月是货币政策的观察期,短期内再次降息降准的可能性不大,总体还是保持宽而有度的格局,可能还是跨周期下结构性货币政策为主。另外,为应对春节前后银行资金体系的压力变换,预计央行将通过加大流动性投放力度,提前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加快发行、春节前现金投放等短期因素的影响,结合与市场进行沟通引导的方式开展跨周期流动性调节,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继续引导资金利率盯住政策利率运行。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