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调整所有存续债券交易方式 4只债券信用等级下调至A

  公司将继续推进相关缓解流动性问题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严格控制成本、大力促进销售及回款、处置资产、引入战略投资者。

  财经网讯1月27日,财经网从上交所获悉,奥园集团发布关于信用评级发生调整以及公司债券交易机制调整的公告。

  公告称,根据联合资信于2022年1月24日发布的《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调奥园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及存续期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信用等级的公告》,联合资信调整奥园集团主体和存续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信用等级的原因如下:

  联合资信关注到,2022年1月19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审慎考虑流动性状况,并为求保留其有限现金资源及对所有债权人保持公平以待整体债务重组,中国奥园将不会于相关到期日及付息日支付2022年1月票据的余下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同时,中国奥园将不会于适用的30天宽限期届满后支付2023年票据及2024年票据项下最新一期利息。中国奥园拟就其他境外金融负债采取相同原则,其所有其他境外金融负债项下将发生(或已发生)违约事件。联合资信认为,公司作为中国奥园在境内的重要子公司,与中国奥园信用状况关联度高,上述事项将对公司后续的经营、融资及信用状况产生较大负面影响。中国奥园拟通过出售资产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式创造流动性,缓解或解决债务问题,但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综上,联合资信决定将奥园集团主体和“19奥园02”、“20奥园01”、“20奥园02”、“21奥园债”信用等级下调至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公告称,根据《关于调整债券上市期间交易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调整公司债券结算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本公司所有的存续债券将自2022年1月27日起进行交易方式调整,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上采取报价、询价和协议交易方式进行交易,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逐笔全额结算。

  公告称,截至公告出具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的情况,公司所有公开市场存续债券并不存在违约情况。同时,“平安-奥盈供应链金融1期2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平安-奥盈供应链金融1期3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平安-奥盈供应链金融2期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均将于近期召开持有人会议,目前公司在积极筹措相关会议中,争取顺利召开会议并通过表决,避免因评级下调而导致加速清偿。

  公司将继续推进相关缓解流动性问题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严格控制成本、大力促进销售及回款、处置资产、引入战略投资者。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