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布局遵循从基建到地产再到消费

  转债市场上周再次大幅回落,估值水平也有所收缩。随着波动加剧,转债市场可能面临较大的资金抛压,进一步冲击了市场的稳健程度。

  转债市场股性估值水平上周围绕20%水平波动,总体进入震荡阶段。市场的核心驱动主线基本回到了正股层面,但权益市场情绪较弱,热点持续性较差,均对转债投资价值产生了一定损害。实际上从去年四季度以来,转债市场的投资逻辑和投资策略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从稳健类资金涌入抬高估值,到原股东优配转债份额解禁冲击,再到赎回条款博弈,转债市场的投资难度和投资方法与过去出现了显著差异,客观上也冲击了这一品种的投资性价比。站在当前视角,转债市场仍然未能突破价格和估值的掣肘以及流动性冲击的扰动。结合正股高波动,我们建议投资者分散配置同时增加逆周期配置的比重,从阻力最小的方向着手,提高转债仓位的风险收益比,力争更好地分享市场反弹时的红利。稳增长方面我们建议遵循从基建到地产再到消费的布局思路;成长角度则关注估值消化后的高景气度行业标的。

  周期品价格在稳增长主线下的交易性机会仍在继续,预计将会持续至信用条件改善见效之时。方向上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在财政前置预期下基建相关产业链上游机会,当前可以积极参与,但对传统通胀品种的交易保持一份谨慎。同时建议关注新能源板块上游资源品的价格短期弹性带来的机会。

  泛消费板块底部已经明确,现在已经开启向上修复的进程。虽然近期再次遭遇局部疫情的反复扰动,但市场预期逐步回稳。建议投资者此时可以重点围绕方向相对确定的猪周期、社服旅游相关标的参与。

  制造业方向近期走势仍较疲软,但总体政策方向未变,板块高估值问题已经消化较多,但建议短期仍然回避双高标的,积极调整持仓。当前我们建议优先增配景气度触底回升的TMT板块,以及调整较久的汽车、光伏相关方向。

  高弹性组合建议重点关注兴业转债、新春转债、斯莱转债、闻泰转债、金禾转债、盛虹转债、三角(苏试)转债、泉峰(鹏辉)转债、朗科(万迅)转债、利德转债。

  稳健弹性组合建议关注南航转债、锦浪转债、文灿(伯特)转债、恩捷转债、旺能转债、昌红(济川)转债、江丰(彤程)转债、温氏转债、蒙娜(帝欧)转债、恰恰转债。

关键词阅读:转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