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银转债(113056):西部地区综合实力领先的城商行 迄今为止含权量最高的可转债 肉签可申购

  金融界3月23日消息 今日,重庆银行公开发行13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为“重银转债”,债券代码为“113056”,转股价11.28元,转股价值83.78元,债项与主体评级均为AAA级。本次发行的优先配售日和网上申购日为3月23日(T日),对应价格在110元附近。

  据测算,以22日收盘价9.45元股价可以配售6.858元,相当于股价中含有72%的可转债面值。重银转债已是迄今为止含权量最高的可转债。

  下面,我们算下大概多少股股票可稳稳的配1手转债?根据公告上显示,按每股配售6.858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计算,买入100股正股,理论配债685.8元,再按 1000 元/手的比例转换为手数,即可以获配0.6858手;类推下,买200股正股理论配债1371.6元,可以获配1.371手转债;而1手转债,就是10张,所以如果手上有200股重庆银行,则可自动配得1手转债。

  转债信息:

重银转债(113056):西部地区综合实力领先的城商行 迄今为止含权量最高的可转债 肉签可申购

  募集资金用途

  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支持重庆银行未来各 项业务健康发展,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重庆银行核心一级资本。

  与本次发行有关的时间安排:

重银转债(113056):西部地区综合实力领先的城商行 迄今为止含权量最高的可转债 肉签可申购

  原股东配售

  在股权登记日(2022 年 3 月 22 日,T-1 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有重庆银行的股份数量按每股配售 6.858 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计算可配售可转债金额,再按 1000 元/手的比例转换为手数,每 1 手(10 张)为一个申购单位,即每股配售 0.006858 手可转债。

  正股背景:

  重庆银行是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是第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城商行,2021年2月5日,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成为西部首家“A+H”上市城商行。连续4年获得标准普尔“BBB-/稳定/A-3”投资级评级,在国内城商行中处于领先水平。

  正股业绩:

  据快报显示,重庆银行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45.15亿元,增幅11.24%,创近五年新高;利润总额60.92亿元,增幅6.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64亿元,增幅5.42%。总资产6189.54亿元,增幅10.2%;不良贷款率1.30%,增幅0.03%;拨备覆盖率274.01%,降35.12%。

  作为西部地区综合实力较为领先的城商行,重庆银行经营业绩较为稳定。

  2017年至2019年,重庆银行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1.45亿元、108.4亿元、119.48亿元,同比增长5.86%、6.85%、10.22%;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7.26亿元、37.7亿元、42.07亿元,同比增长6.39%、1.18%、11.61%。

  相关评级报告显示,重银转债规模较大转股价值较低,评级较高,预计重银转债首日上市溢价率在30%附近。

  -背景知识-

  什么是可转债?

  可转换债券是指其持有者可以在一定时期内按一定的比例或价格将之转换成一定数量的另一种证券的证券,通常是转换成普通股票。理论上来讲,可转债=公司债券%2B股票期权。

  什么是信用申购?

  投资者无需市值也无需资金就可操作顶格申购。网上申购时无需缴纳申购资金,中签后缴款。但是原股东认购配售的可转债需在认购时完成缴款。

  申购完要做什么?

  大家记得在T+2日查询中签结果,中签的投资者应确保其资金账户于该日有足额的缴款资金,不足部分视为放弃认购。

  注意:中签后忘记缴款会上打新“黑名单”。若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放弃认购的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次数合并计算)的情形,自其弃购申报的次日起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的申购。

  原股东可以参与网上申购吗?

  原股东参与优先配售的同时,也可同步进行网上申购,两种参与方式不冲突。

  申购后可以撤单吗?

  申购之后,一经确认,不能撤单。

  上市后如何交易?

  可转债上市当日即可进行交易,实行T+0交易制度,以1000元面值为1个交易单位。

关键词阅读:重庆银行 重庆转债 113056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