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市场将开启布局阶段

  金融界4月6日消息 4月1日转债市场反弹,表现明显强于正股。389支上市交易可转债,除英科转债和财通转债停牌,297支上涨,1支横盘,89支下跌。其中泰林转债(15.40%)、湖广转债(15.35%)和天铁转债(9.00%)领涨,宁建转债(-7.35%)、美诺转债(-5.72%)和天地转债(-5.69%)领跌。384支可转债正股,173支上涨,11支横盘,200支下跌。其中泰林生物(20.01%)、湖北广电(10.02%)和江阴银行(6.74%)领涨,美诺华(-10.00%)、飞凯材料(-9.50%)和宁波建工(-8.44%)领跌。

  明明团队认为,随着估值趋向合理,市场焦点再次回到正股层面。3月中旬内外冲击下的情绪底或已探明,进入二季度市场有望逐步回稳,转债市场也有望开启布局阶段。建议投资者以逆周期和波动率策略为主。

  从正股出发的布局方向上,稳增长方面遵循从基建到地产再到消费的布局思路;可以提升对地产以及消费板块中周期品类的仓位。 成长角度则关注估值消化后的高景气度行业标的。另一方面考虑到市场波动的放大和转债近期的回落,波动率策略也值得关注。

  对传统通胀品种的交易保持一份谨慎,虽然近期再次遭遇局部疫情反复的扰动,但市场预期逐步回稳。结合波动率,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医药产业链机会。

  高弹性组合建议重点关注兴业转债、新春转债、斯莱转债、石英转债、金禾转债、傲龙(温氏)转债、三角(苏试)转债、鹏辉转债、朗新转债、利德转债。

  稳健弹性组合建议关注南航转债、万迅转债、伯特转债、恩捷转债、旺能转债、美诺(济川)转债、江丰转债、通22转债、楚江转债、洽洽转债。

 

关键词阅读:转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