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资信:下调新凤祥集团主体及相关3只债券信用等级至BBB

  金融界4月14日消息 13日,联合资信称,因新凤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凤祥集团)及及子公司阳谷祥光铜业流动性紧张,阳谷祥光自2022年3月起持续出现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情况,进一步加大了新凤祥集团的外部融资难度,以致截至目前“21凤祥01”付息资金仍未能得到全部落实。确定将新凤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BBB,将“18凤祥01”“21凤祥01”和“21凤祥02”的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BBB,评级展望为负面。

  据悉,目前公司存续债券为3只,债券余额为8.96亿,一年内到期金额为0.66亿,子公司阳谷祥光铜业存续债券1只,债券余额为5亿。全部为一年内到期的债券。

  据天眼查显示,新凤祥集团始建于1991年,是一个工农业齐头并进的现代化大型企业,旗下拥有凤祥食品和祥光有色金属两大实体产业。集团总部和生产基地在阳谷,交易中心在上海,物流中心在青岛,财务中心在济南,营销中心在北京,资本运营中心在香港。

  而阳谷祥光铜业为祥光有色金属产业的核心企业,拥有世界上单系统产能大、技术和环保均居国际领先水平的生态铜冶炼厂,可年产高纯阴极铜45万吨、黄金20吨、白银600吨、其它稀贵金属1000吨、硫酸170万吨。

  新凤祥集团全资控股山东祥光集团有限公司,而阳谷祥光是山东祥光的子公司。

关键词阅读:新凤祥集团 债券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