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首熊园:短期降息仍有可能

  事件:2022年一季度实际GDP同比4.8%(前值4.0%),三年平均增速4.9%(前值5.2%);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5.0%(前值12.8%),三年平均增速5.8%(前值7.9%);社零同比-3.5%(前值6.7%),三年平均增速2.9%(前值4.3%);1-3月固投累计同比9.3%(前值12.2%),三年平均增速4.8%(前值4.6%),其中:地产投资同比0.7%(前值3.7%),三年平均增速5.3%(前值6.3%);狭义基建投资同比8.5%(前值8.1%),三年平均4.2%(前值1.0%);制造业投资同比15.6%(前值20.9%),三年平均增速3.9%(前值4.4%)。

  对此,国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熊园博士认为:数据仍有背离,疫情冲击将进一步显现;继续提示,政策底已现,经济底未到,市场则尚需时日,紧盯4月政治局会议。倾向于认为,目标方面,5.5%左右的实现难度无疑很大,但国家应不会直接说要下调,大概率还会全力稳增长,也会进一步提升稳就业、稳物价的重要性;政策方面,客观看待央行克制的降准,“货币不是万能的”,眼下更重要的是控疫情、宽财政、松地产、扩基建等其他组合拳,核心还是避免地产“硬着陆”,短期内降息仍有可能(最快4月20日降LPR)。

关键词阅读:降准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