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实现100亿元净投放

摘要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100亿元净投放。

  金融界5月10日消息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100亿元净投放。

  5月9日,央行发布《2022年第1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详细介绍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其中包括: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稳定增长。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多种不确定因素变化,深入研判流动性供求形势,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进一步提高操作的前瞻性、灵活性和有效性,稳定好市场预期。继续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完善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优化中央银行政策利率体系,引导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波动。加大债券市场统一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债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对此,国盛宏观认为,我国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会更注重稳信贷、宽信用、结构性宽松,降准降息仍可期、但可能性下降。继续提示,“货币不是万能的”,当前稳增长更为关键的抓手是“疫情防控优化、松地产、扩基建、强化政策落地”,也可关注“增量工具”。

关键词阅读:公开市场 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