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首日暴涨276.16%!资金疯炒小盘转债,永吉转债一签赚3000元,中签的赚嗨了

  金融界5月17日消息 今天永吉转债再次验证小规模转债完全可以让游资把玩于掌中。

  17日,N永吉上市首日,开盘150元,盘中最高冲至421元,尾盘376.18报收,涨幅276.16%,做为最迷你的转债,其总规模只有1.46亿元,而且大股东还配售41.52%以上,实际上市后的可流通规模只有0.85亿,网上打新250户才能中一签。

上市首日暴涨276.16%!资金疯炒小盘转债,永吉转债一签赚3000元,中签的赚嗨了

  上海可转债规定上市首日开盘集合竞价(9:15-9:25)的有效价格范围为70元到150元。首次价格达到120~130则停牌半小时,达到130元至150元则停牌至14:57后进入连续竞价。停牌期间不能委托买卖,不能撤销卖出,可以撤销买入。

上市首日暴涨276.16%!资金疯炒小盘转债,永吉转债一签赚3000元,中签的赚嗨了

  永吉转债直接以150元竞价,上交所公告称其交易出现异常波动,自9点25分开始停止交易,至14点57分恢复交易。开盘后3分钟内,永吉转债价格从150元最高飚至421元,转股溢价率369.39%,成为两市最高的溢价转债。

    一签赚3000元,中签的赚嗨了

    对于中签的可转债投资者来说,虽然一签面值只有1000元,但如果盘中以400元的价格卖出的话,也可以赚3000元,对于可转债来说,算是创纪录的大肉签。有投资者已经赚到。

  由于这是沪市可转债,上市当天没有上限,所以涨多少倍,全看游资心情。所有的预测上市价格统统秒杀,妖债的溢价率就是高不可攀,价格可飚到飞。

  永吉转债(113646)发行规模为1.46亿元,发行期限6年,初始转股价格为8.76元,发行人的主体信用评级和债项评级均为AA-,评级较为一般,募集资金1.3亿元用于新建永吉盛珑酒盒生产基地建设项目,0.16亿元拟用于偿还澳洲并购项目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转债不可能一直脱离股票市场,妖债价格越高,高位接盘的资金就越少,崩溃的时间就会越接近。

  正股永吉股份(603058)主营业务为烟标和其他包装印刷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有烟标、药盒、酒盒、铝纸及框架纸。在贵州烟标印刷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4.36亿,同比微跌0.65%,其中烟标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占比65.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23亿,同比下跌71.26%,目前公司市值29.4亿。正股股价今日收盘于7.02,全天涨幅为-3.17%。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市首日最高涨幅为永吉转债,涨幅达276%,其次是聚合转债,涨幅为134%,第三名是山石转债,涨幅达73%,从发行金额上看,这三只转债分别为1.46亿、2.04亿和2.67亿,都是典型的小盘转债。

   从近五年的统计数据看出,小盘转债仍然是涨幅榜的翘楚,截至到目前,永吉转债以276.16%的涨幅排在上市首周涨幅榜的第一位,盘龙转债以183.11%排在第二位。其他转债上市首周涨幅均未超过100%

   值得注意的是,以永吉转债、盘龙转债为代表的小盘转债由于先天的优势,成为游资高拋低吸,热衷炒作的对象。值得警醒的是,小盘次新债经过近期疯狂拉升,大部分已是高高在上,投资者在一份狂热中也要保持一份清醒。

关键词阅读:永吉转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