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回购利率创新高,银存间七天质押式回购量价齐升

  财联社6月29日讯(编辑 刘海)交易所回购利率创新高,GC001报5.470%,七天质押式回购加权超2.03%,资金面稍紧。机构表示,当前基本面数据仍然不足以支撑货币政策转向,整体维持宽松范畴的确定性依旧较强。

  截至北京时间11:00,交易所回购利率GC001报5.470%,涨幅108.381%,最高至5.500%,R-001利率报5.455%。

  银存间质押式回购跨月品种利率同样大幅上行,七天加权平均利率已超2.03%,昨日七天加权平均报在1.97%附近。从成交量来看,七天品种较此前也大幅上升。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已连续四日净投放,本周前三天净投放量分别为900亿、1000亿、900亿。本周后两日到期量分别为100亿、600亿。

  市场人士表示,早盘资金面稍紧,隔夜成交+20bp以上,7D至2.8%。

  东方证券认为,就6月份来看,虽然地方债供给放量加大季末资金面的压力,但财政支出端仍在发力,按照往年季节性规律,6月新增财政存款均值一般显著为负,同时今年6月留抵退税金额仍较大,对资金面边际有利。另外,考虑到目前基本面数据仍然不足以支撑货币政策转向,央行呵护流动性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即使资金利率在季末出现抬升,但整体维持宽松范畴的确定性依旧较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