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波动加大,未来4个月兑付金额超100亿元,融信回售结果引市场关注

  财联社6月29日讯(编辑 毛乐彤)融信中国(以下称“融信”)作为首批实现“三道红线”绿档的民营房企,三季度将迎来债券兑付高峰期。就近期相关债券波动来看,市场对其动态关注度极高。

  今年下半年,融信将进入债券兑付高峰挑战,总兑付金额超100亿。据企业预警通数据显示, 7月份融信共有3笔境内债到期(7月3日两笔,7月27日一笔,合计38亿);8月有2笔境内债到期(分别于8月19日、8月26日,合计23亿)。此外,久期财经数据显示,10月融信将有1笔6.88亿美元债到期,折合人民币约46亿元。

  image

  image(资料来源:企业预警通,财联社整理)

  image(资料来源:久期财经,财联社整理)

  此前,融信5月31日公告拟对“19融信01”、“19融信02”进行回售登记,回售结果或于近日公布,引起市场持续关注。此外,市场曾传闻融信计划通过增信、分批兑付的方式,寻求境内债持有人降低回售行权比例,被认定为有变相展期可能。就即将到期的“19融信01”、“19融信02”,公司于本月初公告对其增加了增信措施。若本次推迟回售行权的持有人数量增加,那么融信短期内现金偿还压力或会下降。

  随着兑付临近,相关债券跌幅明显,或因市场信心不足。自6月22日融信公告称,决定不调整“20融信01”第2年末的票息,仍保持票面利率为5.60%,“20融信01” 多次跌超20%致使盘中临停。值得注意的是, “20融信01”仅周一当日跌幅达21.58%,创下去年11月以来日内最大跌幅。该券于昨日再跌超10%,领跌地产板块。此外,今日早盘期间,上交所固收平台显示“19融信01” 成交价40.00元,较昨收价51.050元,较上日中债估值偏离-40.10%。截至今日收盘,“20融信01”走势有所回升,涨幅4.33%;“20融信03”跌幅居前达10.82%。

  融信集团副总裁张银曾在5月克而瑞研究中心主办的“疫情下住宅市场趋势发布会”中表示,融信为首批实现“三道红线”绿档的民营房企,早于2019年便开始主动降负债,放慢拿地节奏实现债务结构优化。同时,公司的融资成本不断降低,融资渠道仅为开发贷、美元债和小公募。据6月6日融信发布的2022年5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显示,今年5月,融信中国的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50.67亿元,按年同比减少63.7%;前5个月,融信中国总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296.34亿元,按年同比减少56.5%。截至目前,融信有息负债降至500亿以下,处于行业低位。此外,融信也始终坚持布局长三角、一线和强二线城市,保障了现金流的稳定。

  “目前房企分化扑朔迷离,最大的问题在企业端,受三道红线制约房企很难恢复融资状态。民企购地情况没恢复,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地产信心不足。关于地产美元债到期,就近期观察来看,房企会有一个还款顺序的选择,有保内弃外的倾向,目前的信用风险仍未释放完。”某地产行业人士认为。

关键词阅读:债券波动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