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发行再次提速,哪些机会值得关注?

  金融界7月12日消息 据统计,6月以来,转债发行新增214亿,新券数量达17只;疫情略有放缓叠加传统季节性是背后主因,但也反应出转债待发品种储备充足。

  从新券预案情况看,6-7月新增预案规模超420亿,数量达到21只,也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从新增预案品种来看,行业上以制造业、科技和金融等占据主导;不乏细分行业龙头,如立昂微、天合光能等,而“二代”品种也占据相当大比例,如景旺、天合、宏辉、金牌等。

  由此看出,转债规模快速扩大后,“二代”品种的迭代增长效应逐步明显,A股转债在融资端吸引力也在不断增加。

  华泰固收进一步表示看好待发品种中的拓普集团、恒逸石化、欧派家居。同时,他们分析称,后市A股大概率会进入上涨中继阶段,并以震荡形态消化中报等新增信息。

  对于近期转债市场研报指出有三点变化值得关注:

  第一、转债性价比和股性均较6月有所修复,近期整体表现不弱于股市;

  第二、转债供给阶段性放量、转债估值小有压力。6月下旬转债发行大规模回归,足量储备短期释放小幅冲击市场。而交易所新规挤出部分炒作资金,需求边际略有下降;

  第三、近期新券定位相对合理,浙22、上能、中辰等横向对比定位略低于存量券,新券炒作现象也基本消失。

  展望后市,定价合理的优质新券显然是近期不二之选,而存量券中优先看好资源品、消费上游以及军工相关品种。

  华泰固收再次提示,交易所细则定稿后,发行人面对赎回选择时“犹豫空间”减少,投资者更需提防赎回风险,并注意及时锁定获利离场。

关键词阅读:转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