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下半年债券市场可能会遇到一些逆风

  金融界7月16日消息 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今日出席“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中期宏观峰会”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出低谷,会走出强劲的V型结构。股票市场盈利预期最悲观的时候过去了,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的低位,未来一段时间股票市场上升的可能性比较高。

  不过,丁安华也表示,市场的反应是提前。中国经济在4月底以后就已经从低谷位置强劲反弹,大部分对于今天下半年乐观的判断,目前已经在交易的市场价格中反应了。

  丁安华指出,尽管积极因素在逐渐增多,但是债券市场上可能会遇到一些逆风。全球高通胀正在以某种方式向中国传导,我国9月CPI同比增速可能超过3%,加上美联储加息对我们价格型货币政策工具形成制约,也是会影响债券市场。

  丁安华表示,随着中长期信贷需求恢复,也会对长端的利率产生影响。“长端的利率存在着一定的上行压力,债券市场出现一个逆风,有一定的风险。”他指出。

  信用市场方面,丁安华认为,下半年信用利差进一步收窄空间不大。

关键词阅读:债券市场 丁安华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