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最严新规生效后 鲍威尔抛售逾100万美元的市政债券

  据外媒报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最近出售了超过100万美元的美国市政债券。去年交易丑闻事件曝光后,美联储对央行官员的投资和交易行为采取了更加严厉而全面的限制。

  鲍威尔于6月30日进行了22笔单独交易,总价值在120万美元至250万美元之间。美国政府道德办公室(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于7月1日披露了交易细节并于周四公布。

  此前,鲍威尔介绍了针对其官员参与投资及交易活动的限制新规。新规于今年2月通过,5月1日生效。新规则涵盖的官员将有12个月的时间从规则生效之日起处置所有不被允许的财产。鲍威尔是在处置期结束之前卖出资产的。去年,一些高级官员在美联储采取紧急行动保护美国经济免受新冠疫情影响之际进行的不寻常交易活动遭到曝光。

  美联储发言人拒绝置评。鲍威尔此前曾承诺在5月12日参议院确认其连任后的90天内撤资。

  美联储监察长马克·比亚莱克上周宣布,鲍威尔和前副主席克拉里达在担任美联储领导职位期间并未进行过不当金融交易,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或道德准则,但对前任达拉斯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时任波士顿联储主席的埃里克·罗森格伦和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去年因对陷入交易丑闻而辞职。埃里克在宣布提前退休时称其是出于健康问题的考虑。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