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进行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当日实现净回笼20亿元

摘要
央行今日进行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7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0亿元。

  金融界7月26日消息 央行今日进行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7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0亿元。

  在连续两日开展30亿元操作之后,7月25日,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又有新变化。对此,在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程强看来,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更加灵活,可更好促进短期流动性供求平衡。

  广发证券资深宏观分析师钟林楠表示,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规模是综合考虑了流动性调控取向、市场资金供求、资金价格水平等因素的结果。

  光大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张旭则称,正是在人民银行精准调控下,近一个时期流动性始终处于合理充裕、略偏宽松的状态,有利于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的支持。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