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进行2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 当日实现净回笼10亿

摘要
央行今日进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今日有3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亿元。

  金融界7月27日消息 央行今日进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今日有3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亿元。

  央行此前的逆回购打破了100亿元整数倍投放的惯性,体现短期流动性投放更加精细化。公开市场操作具有一定的信号意义,实际上央行也一直强调要加强预期管理,只不过央行公开市场边际收紧到资金利率存在时滞。本周一早盘,利率先上后下,波动幅度在1bp内,上午收盘,利率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下行,中短期利率下行的幅度更大。早盘央行OMO操作5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20亿元。央行OMO操作的每一次变化都值得关注,多出的20亿元投放应对的是跨月资金的波动。月内资金宽松,隔夜利率回到1.1%内。目前来看,资金面宽松是支撑债市的一大因素,但仍需关注央行后续对资金利率的引导。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