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之后或继续向上——2022年8月十大转债

  震荡之后或继续向上——2022年8月十大转债——固收专题-20220802

  1、市场回顾:从“V型”反转到震荡调整

  2022年以来,市场整体走势可以概括为从“V型”反转到震荡,转债表现好于正股。市场调整出现在2022年初至4月末,主要是由于疫情反复、俄乌冲突、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市场反弹从2022年4月26日起,主要是因为前期内外部环境的改善,市场预期已经比较充分。2022年7月以来,市场开始进入震荡调整期,反映了市场对下半年稳增长预期较低。

  2、市场展望:震荡之后或继续向上

  2022年下半年有望实现稳增长。我们认为政府稳增长意愿仍然强烈,居民部门代表的经济明显改善,疫情对经济影响可控,2022年下半年经济在2021年低基数情况下能够实现较高增长,转债市场震荡之后或继续向上。

  当前转债估值整体仍处于高位,但结构有所分化。转债整体绝对价格仍高,但大型转债的价格较低,仍然是可以接受的水平;转债整体溢价率仍高,但高评级、大规模转债上行幅度较小;当前转债总体股性和债性都不是太好,更偏向均衡。

  转债供需整体平衡。待发行/上市的转债数量和规模仍较大,公募基金成为转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转债投资成为基金提高业绩的重要手段。

  3、2022年8月十大转债:关注稳增长和大消费

  我们对下半年经济的判断是能够实现稳增长,市场当前的表现隐含了对未来经济基本面的悲观预期,而我们预期未来经济能够实现较高增长,形成了预期差;如果下半年GDP能到5.5%,将会超出市场预期。我们建议关注稳增长和大消费。

  稳增长是全年的主线。基金二季度已经增持了银行转债;政治局会议强调“保交楼”,我们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能够边际回升,建议关注围绕稳增长展开的基建产业链、地产产业链,地产产业链上的建筑、建材、家电、家居等行业中具有性价比的转债标的值得关注,银行主要关注股性较强、业绩增长较快的城商行。

  消费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近来震荡调整,“动态清零”政策能有效实现防疫和稳增长的平衡,把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疫情对消费的影响有限;居民部门恢复超预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失业率恢复较快。消费下半年可能强复苏。我们推荐消费相关转债,如食品饮料、轻工纺服、农林牧渔、商贸零售、医药等行业转债,自下而上优选正股逻辑坚实的个券。

  以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为基础,结合转债的价格、估值、余额等因素,以下转债组合有望受益:龙大转债、三花转债、珀莱转债、科伦转债、苏银转债、兴业转债、川投转债、温氏转债、大秦转债、精工转债。

  风险提示:稳增长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国内外通胀恶化;企业经营变化超预期。

关键词阅读:震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